Nadcap审核员Mike Burnson分享PRI工作经历

Mike Burnson从2020年起在Nadcap认证项目中担任审核员。在这篇文章中,他介绍了自己的职责以及喜欢为质量评审协会(Performance Review Institute)工作的原因。

Mike在2020年8月作为独立承包方开始接受PRI的Nadcap认证项目审核实施培训,由此开启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段旅程。四个月后,他次单独实施了化学处理审核并且从那时起一直以兼职审核员的身份为PRI工作。

Mike的工作经历使他非常适合从事Nadcap审核员这一职业。Mike拥有化学专业大学学历以及40多年的金属表面处理从业经验,曾担任过分析员并且从事过生产开发、销售与管理等工作。Mike完全认同质量保证工作的重要性,因此当他在2003年组建自己的实验室时,优先完成了认证资格申请工作——先是在2003年取得了波音公司的认证,然后是在2006年取得了Nadcap认证。在与自己实验室的众多客户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的过程中,他在许多相关领域中积累了大量的知识和见解。

2018年,Mike的实验室与另一家取得了Nadcap认证的实验室合并,他就此在高点结束了职业生涯中的段旅程,那么他为什么不就此放松并且享受退休生活呢?

Mike说:“几位Nadcap审核员建议我申请,而我也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不仅能提高退休收入,我还可以去不同的地方旅行并且继续在我熟知的行业中工作。”

 “此外,我想我的爱人还没有准备好接受我过上完全退休的生活。”

Mike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家对金属表面处理企业进行认证审核,验证其过程、培训和记录保持活动是否符合严格的航空航天与国防标准。认证是从根本上保证公众安全的重要工作。就个人而言,Mike说自己愿意乐于访问新的工厂、了解新的过程并且观察自己从未见过的技术。

作为独立承包方,Mike可以灵活安排自己的时间,争取保持工作一周、休息一周的节奏,而从他在北卡来罗纳州的家中去更远的地方出差意味着他离开家的时间会更久。此外,出行航班、交通食宿等都由他自己安排。


让审核顺利进行

Mike说,供应商可以通过几项准备工作来让审核顺利完成。在复审前,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检查并确认上次审核开出的不符合项(NCR)是否已经关闭并且后续改进措施持续有效。同样关键的还有确保与培训、作业记录、实验室、维护与校准相关的所有文件得到有序管理、保持现行有效。最后,向审核员展示可以体现企业客户群体并突出实践和专业技能的工件也是明智之举。


审核期间每日的安排

Mike还帮助优化审核过程,使其更加便捷。举例来说,在复审天前,他会提供一份建议日程安排来帮助受审核方进行策划。在审核开始的天,他会在上午8:30就开始工作,不过审核期间后续几天的安排以工厂的生产计划为准。一般来说,审核期间的安排如下:

  • 第1天-双方相互介绍、Mike使用演示文稿介绍审核安排、验证审核范围、评审上次审核开出的不符合项并进行一个工件审核(如时间允许)

  • 第2天-进一步实施其他工件审核、检查实验室与测试活动

  • 第3天以及后续几天-进行其他工件审核和测试活动的审核,然后评审人员与培训记录

  • 最后一天-总结审核、说明新开出的不符合项、做出对工厂审核的整体评论与观察结论、进行末次会议

 “这是一个严谨但必要的过程,”Mike说,

 “复审可以确保受审核方在初次审核后可以持续进行质量改进,此外取得认证资格可以提高声誉,从中获得的益处远远超过审核的收入。”


Mike会建议其他审核员候选人选择PRI吗?

 “当然,”他说。“审核员在帮助供应商保持预期质量标准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因此我们的工作至关重要。”

他相信,一名合格的审核员要具有合作精神并且尊重受审核企业的人员——只有在开诚布公、相互尊重的原则下实施审核,才能让受审核方从中得到最大的收益。

 “如果审核员以这种方式实施审核,企业的管理人员和员工会认识到审核过程符合企业的最大利益并且所有评论都是建设性的。双方会携手实现产品安全与业务发展的共同目标。

 “Nadcap审核员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我会保持为保证国家和出行大众的安全贡献力量。”

如需了解如何成为PRI的审核员,请访问:https://p-r-i.org/become-a-pri-contractor/